gz
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为新发展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1-02 浏览次数: 49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20231229日,法学院院长刘鑫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给2023年秋学期发展的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鑫首先以党员的初心为授课起点,要求同学们要经常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动机,无论是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还是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后,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端正入党动机,正确处理好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关系。刘鑫对学生党员应具备的政治素养提出要求。他指出,青年党员要做一个讲政治、有信仰的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政治信仰,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时时处处从政治上想问题、办事情。刘鑫强调,青年党员不仅要做到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思想上入党不仅是个理论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刘鑫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中都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冲突,平衡好两者的关系。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弥补不足,不辜负党组织对大家的期望。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文图/尹雨菡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