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畅想未来,点亮职业梦想 ——法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7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积极参加校第十六届职业规划大赛,法学院于51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初赛,院党委副书记荣媛媛、团委书记张涓、副书记黄薇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各组参赛选手以PPT演讲的方式,围绕自我认识、性格测试、职业认知、未来规划与评估调整等多个方面展开了饱含激情、各具特色的演绎,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他们中有砥砺前行、专业过硬的律师;有守义持正,严肃执法的基层审判员;有无私奉献、勤勉于行的基层法律工作者。选手们的职业目标和发展规划丰富多彩,不仅契合自身所学专业,还将响应国家号召、服务社会发展与成就个人理想相结合,不断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荣媛媛在最后的点评中指出,希望参赛选手不仅将此作为一场比赛,更是未来职业发展的起点。职业规划既要有“高度”,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时代发展需求结合起来,法科学子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将“青春”扎根基层沃土;职业规划还要有“广度”,通过学习实践,拓宽职业选择,不能仅局限在传统法律职业,要根据时代的发展拓宽自己的职业选择。

本次比赛向广大学生进一步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有利于青年学子准确把握未来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职业价值观,更好成长为国家、社会、民族需要的合格人才。(文/黄薇 张依婷 图/姚钟玉 审核/田旭)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