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政法周末大讲堂第164期预告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次数: 128

从滴滴事件看中国企业离岸融资规制的新图景

 

主讲人:冷静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  

时间:202256日(星期五)晚19:00-21:00

平台:腾讯会议(813-265-150

主办: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冷静,当年以成都市文科高考状元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现任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法、证券法、国企改革与公司治理、法律与金融。

 

 讲座内容:低调赴美上市的滴滴在成功挂牌纽交所后,接连遭遇到了中国境内监管机构严厉的监管措施,分别涉及到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监管关切。滴滴随后宣布从美股退市,同时酝酿转投港股市场。滴滴事件揭示了经营特定行业的中国企业正在面临日趋严格的境内合规要求的趋势。该趋势与美国开始施行《外国公司问责法案》等监管动向相叠加,增加了中企在离岸融资活动中所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本次讲座将以滴滴事件为例,揭示正在经历重大调整的中企离岸融资活动的规制图景及其原因。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