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发挥高校智库功能 服务法治安徽建设--皖西学院法学院连续三年获批法治安徽建设重点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313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安徽法治研究院下发《2020年度法治安徽建设课题立项名单》。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牵头申报的“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律问题研究”(项目号:皖zfw202001)获重点项目立项。这是法学院连续三年获批法治安徽建设重点课题立项,充分说明了安徽省委政法委对我校法学院在法治安徽建设研究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此次项目申报,全省共有12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课题4项、一般课题8项。

2018年、2019年法学院获批的重点课题是《监察机关职务犯罪调查与检察机关诉讼衔接机制研究》、《智慧治理下的社区模式转型与挑战——以合肥滨湖世纪社区为例》,项目研究成果均被收入《法治安徽建设课题成果汇编》并分别编入省级智库《法治安徽建设研究》2019年第2期和2020年第2期。省领导姚玉舟、刘明波、薛江武分别对研究成果作出批示。

近年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法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一道,立足安徽法治建设实践,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积极参与地方立法活动,围绕法治安徽建设开展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实务研究,为地方政府决策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提供智力支持。法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法治安徽建设课题是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法治安徽建设,努力提高新时代法治安徽建设的政策策略水平和工作能力水平而开展的法治安徽建设课题研究。课题研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法治安徽建设实践问题开展对策研究,为新时代法治安徽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文/段宗妍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