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用好“闭关期”练好“内功”--皖西学院法学院召开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线上年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9 浏览次数: 578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2020年4月10-15日,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APP分别召开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线上年级会议,强调有关纪律要求,引导学生继续做好日常防护,专心居家学习,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辅导员唐自政、刘凡、张贤益分别参加所带年级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精神,通告针对高校学生返校,视疫情形势另行安排,正式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当前,随着国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经历过最初的严阵以待,现在可以用一个平常的心态来看待疫情,但同时也要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要求同学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专心居家学习。


班会过程中,同学积极发言,2017级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线上学习的体会和感想、个人线上学习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效果,重点分享了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法律职业资格统一考试公务员考试的备考进度,以及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唐自政在总结强调,希望同学们要转变学习观念,线上教学式;要脚踏实地,科学规划,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2019级的班会中,张贤益带领同学们分析了上学期各班期末考试成绩,摆数据,讲事实,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习,营造优良学风。张贤益还分析了近三年的考研形势和就业情况,提醒大家要着眼未来,及早明确努力方向。他还结合大一下学期的学习特点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如何学习等问题。

2018级的班会中,刘凡要求大家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切实提高线上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要严格线上考勤等班级日常工作。


各辅导员还结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安排,对评奖评优等学生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

一直以来,法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而努力疫情期间,法学院先后多次召开学生线上会议,了解并关注学生线上学习动态;督促同学们要积极、认真对待线上学习,要把握时间,不能松懈;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做好生活和学习规划,要用好“闭关期”,练好“内功”,在闭关的日子里,沉静开花。(文图/唐自政、刘凡、张贤益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