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教师论文被《中国法学教育年刊》收录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339

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教授任主编的《中国法学教育年刊》(第六卷),于201910月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教授撰写的论文《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新探索——以皖西学院“142”模式为例》被收录。

《中国法学教育年刊》是以法学教育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文集,也是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的学会文集。《中国法学教育年刊》(第六卷)分四个专题。分别是,新时代法学教育的使命与向度、法律职业与法学教育、法学教育标准与质量保障、法学教育的院校实践与探索,共收录论文27篇。

近年来,皖西学院法学院以“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特区”和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着力打造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取得显著成效。

法学院在法学专业建设上的探索多次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2019712日,《中国教育报》以《以改革促教学 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皖西学院法学院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探索》为题,2019102日,《中国教育报》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皖西学院法学院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两次均用半个版面报道了皖西学院法学院在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学习强国”平台两次推送。201911月,法学院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地方本科高校一流法学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法学院在法学专业建设上的做法也引起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关注。20191116日,由安徽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安徽省高校法学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论坛”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法学院应邀参加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112日至3日,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论坛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法学院应邀参加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交流发言;127日—8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南京召开,法学院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文图/段宗妍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