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民法典制定背景下婚姻家庭法制建设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374

我国民法典草案拟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已经多次审议。为了深入交流研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草案设计的理论与实践问题,2019121日,由安徽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民法典制定背景下婚姻家庭法制建设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教师、法官、律师以及安徽省法学会会员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皖西学院法学院教师台启珍应邀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民法典制定背景下婚姻家庭法制建设理论与实务内容展开讨论。大会分为两个主题进行。第一个主题是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理论与实务研讨,由安徽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曹冬梅主持。上午的会议主要围绕夫妻债务、共债共签、夫妻知情权、离婚标准的认定、离婚冷静期、子女轮流抚养以及同性恋等问题进行讨论。

第二个主题是“民法典继承编理论与实务”研讨,由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焦少林主持。下午的会议主要围绕继承人范围、遗产管理人制度、遗嘱的形式、代位继承、丧偶儿媳、女婿尽赡养义务以及是否可以以放弃继承权而免除赡养义务即继承协议的效力等问题进行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参会的教师、法官、律师和公证员,从各自的职业角度,针对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草案中结婚、离婚以及继承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文图/台启珍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