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课前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7 浏览次数: 358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新进教师成长,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进入教师角色和工作状态,提高新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展示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法学院于2019819日、25日在综合楼204教室开展了两场新进教师课前试讲活动。法学院院长刘鑫、党委书记张道全、院长助理唐自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全程参与听课并点评。

参加试讲的两位新入职教师吴停停和王雪,分别就本学期教学课程《宪法学》与《经济法》进行了2个课时的试讲。两位教师备课充分,科学设计教学环节,教学内容充实,基础概念讲解清楚,课件制作精美,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试讲的整体效果较好。

吴停停以宪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宪法以及怎样学习宪法来设计第一节课的内容框架,拉近新入学学生与宪法的距离,激发学生学习宪法与其他部门法的兴趣。王雪以案例为导入,根据学生特点,介绍了经济法是什么,告诉同学们为什么学习经济法以及怎样学习经济法,让学生对经济法有了初步的认识。

试讲结束后,听课教师分别对新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肢体语言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作点评,帮助新教师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课程重点难点、课件设计、案例选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其处理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刘鑫院长对新进教师的教学态度和试讲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鑫指出,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新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新进教师刚刚步入工作岗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希望新教师要多向老教师交流取经,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要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每次上课之前,要认真备课,课后要不断进行教学反思,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此次试讲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新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文/刘凡  图/贾良国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