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教师参加高校一流法学专业建设暨法治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324

2019412--14, 由中国法学会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一流法学专业建设暨法治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来自国内各高校法学院的100多名教师相聚无锡,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一流法学专业建设相关话题。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法学院院长助理、应用法学教研室主任唐自政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 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深入探讨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与培育,探索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的新途径,提高法治人才的培养质量。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围绕“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背景下法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一流法学专业建设与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新时代法学课程体系、模块设计与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法学教育的全过程,以“普通高校法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为航标,找准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结合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推动一流法学专业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张道全、唐自政同与会专家就我校法学一流(品牌)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文图/唐自政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