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7年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次数: 621

2017415-16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办的第十四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新发展理念与知识产权法治现代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始创于2004年的“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是中外知识产权学者开展高水平对话、高层次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法律界、企业界之间探讨知识产权实务问题的高峰论坛。法学院教师陈娟、孙磊应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资深教授、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吴汉东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副校长陈东辉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副庭长、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金克胜、腾讯公司副总裁、总法律顾问Brent Irvin、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教授李明德分别致辞。

东京大学副学长、日本知财学会渡部俊也会长,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张志成副司长,德国慕尼黑马普知识产权和创新研究所莱温斯基教授,文化部政策法规司王建华副司长,欧洲企业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欧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外方主任Antonie DINTRICH教授,以及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姜丹明常务副总裁受邀作了主题发言。

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有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分论坛一以“新发展理念与版权制度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紧密联系“互联网+”时代的网络版权保护、文化新常态下的版权研究、大数据的版权保护、人工智能产物的著作权定性等前沿问题展开探讨;分论坛二以“新发展理念与商标法律、审判制度现代化”为主题,关注商标法律保护的前沿动态;分论坛三以“新发展理念与专利制度现代化”为主题;分论坛四以“平台治理问题的新思考”为主题。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等国的知名知识产权专家、学者,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及地方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行政官员,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知名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的实务工作者等600余人齐聚一堂,为“新发展理念与知识产权法治现代化”建言献策。(文图/陈娟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