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831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通知》(教高司函[20179号)的要求,2017410-13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近90位教师在北京参加了为期3天的“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示范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旨在帮助任课教师吃准吃透“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使“马工程”重点教材得到更广泛地使用。

经学校、教育厅推荐,法学院唐自政副教授参加了《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示范培训班。在培训期间,教育部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马工程”教材编写和使用情况,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刘俊教授、北京大学叶静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林嘉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清华大学郑尚元教授分别就劳动合同法的基本问题、就业歧视的法律规制、劳动关系的法律调整模式、劳动法的宗旨和功能等诸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对《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教材的指导思想、总体框架、理论脉络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理清了“马工程”相关教材的编写思路,关注到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经考核,获得了“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文/法学院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