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晋教授莅临政法学院 并做客政法周末大讲堂第69期
发布时间: 2015-12-11 浏览次数: 608

 

应政法学院的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晋教授于2015129莅临皖西学院。皖西学院党委书记熊健热情地接待了孙晋教授,希望他能够更多地指导和帮助我校法学专业的建设发展,推动皖西学院政法学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随后,熊健书记向孙晋教授颁发了聘书,聘其为皖西学院客座教授。校办公室主任左绪东、人事处处长陈杰、政法学院院长张道全和副院长潘樾参加了授聘仪式。

  

129下午,孙晋教授和政法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孙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就如何进行法学教学改革,如何申报课题,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等畅谈了自己的看法。129晚上,孙教授在综合楼106教室为政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经济法审读》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何为竞争政策谈起,接着解析了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之内涵、由来,并对此进行了批判与反思,然后分析了经济法当中实然的竞争政策,最后说明了竞争政策的优先与经济法的科学化。报告会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政法学院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政法学院院长张道全主持了报告会,副院长潘樾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

孙晋教授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武汉大学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理事,湖北省商法学研究会和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与信息发布专家库首批受聘专家,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纪委、监察厅民商事活动首批法律顾问,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副主任,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咸宁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20079月至20088月援疆任新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20089月至20099月在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20149月至20159月挂职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经济法基础理论和竞争法。在《人民日报》、《法商研究》、《中国法学》、《法学评论》等国内重要期刊和有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出版有《产融结合的金融监管与反垄断规制研究》、《中国企业法律制度的演进与变革》、《反垄断法:制度与原理》、《现代经济法学》等学术专著数十部。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