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南京财经大学杨军教授做客“政法周末大讲堂”第66期
发布时间: 2015-06-19 浏览次数: 848

617下午2:30分,“政法周末大讲堂”第66期在综合楼206室隆重开讲。本次主讲嘉宾是南京财经大学杨军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法律应用漫谈”。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张道全教授主持,政法学院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法院每年受理案件的数量、我国现有法官和律师的人数以及我国高校法学专业每年的招生人数。上述一系列数据表明,在依法治国这一大背景下,法律人才的社会需求将不断扩大,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将越来越好。其后,教授“以案说法”,紧密联系我们身边的法律问题和他主办的一些典型案例,着重阐述了法律与应用的三个问题:一是要“定位”。应用是法律存在的真实价值。法学研究在于制定出良法,法律应用是在践行并实施良法。二是要“定心”。即要有一个明确的努力目标和方向。三是要“定力”。作为一个未来的“法律人”,要修好“三力”,即“德力”、“知力”、“能力”。通过杨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法学专业和法律应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杨军教授是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诉讼法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国际知识产权法、民商法、法律实务方向的研究。主持及参加国家、省级及教育厅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法制与社会发展》、《南京社会科学》、《江西社会科学》、《学术界》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获江苏省“教书育人”奖、南京财经大学“十大最喜爱的教师”荣誉称号,《民法学》教学课件获江苏省级三等奖。他同时兼任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多家大型企业法律顾问,主办过数百起案件,其中不乏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案件。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