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政法学院2014年春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4-02-27 浏览次数: 325

 

2014年春学期,政法学院教学工作以落实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为重点,以加强内涵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规范教学管理,提高应用性人才培养质量。

1、严格按照审核性评估整改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整改方案各项措施的落实工作和专家回访工作。

2、围绕应用性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调研,讨论制定2014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3、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做好“本科教学工程”、“能力提升计划”、“振兴计划”等各类项目的论证申报、建设和检查工作。

4、加强专业建设,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做好专业分类评价工作和安徽省联盟高校专业剖析工作。

5、组织开展“精彩一课”展示观摩活动,开展经常性的听课评课活动,营造学习优秀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良好氛围,组织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

6、继续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加快模拟法庭扩建工程进度,启动法律诊所建设,力争在5月份能够投入使用;新建1-2个校外实习基地。

7、继续推进“校地合作”,开展“律师进课堂”活动,与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同研讨教学方案,聘请优秀律师承担《律师实务》课程教学任务;与六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合作,开发运行法律诊所项目;邀请法院来校审理真实案件,组织学生观摩庭审。

8、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以培养应用性人才为目标,研究构建法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在法学专业必修课考试中继续实行考试模式改革。

9、做好2010级法学、公共事业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论文的指导、答辩、质量分析、材料归档和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工作;完善法学专业毕业论文改革方案,促进毕业论文质量的提高。

10、继续开展“政法周末大讲堂”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11、加强教研室和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教研室作为基本教学单位的作用,鼓励教研室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修订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

12、做好辅修专业的教学检查与总结工作,讨论制定法学辅修专业教学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辅修专业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运行;做好2013级辅修专业的招生报名工作和2010级辅修专业的毕业论文指导、答辩组织、材料归档以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

13、认真做好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执行领导听课、教学巡查、教学信息员等各项制度,及时做好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14、组织做好2013-2014学年度教育教学奖励各类奖项的统计和申报工作。

 

政 法 学 院

二○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