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青春一脉相承,奋进初心不改——皖西学院法学院青苗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院级工作513日下午,皖西学院法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青苗班开班仪式和开班第一课。法学院党委书记田旭,院长刘鑫,党委副书记荣媛媛,团委副书记黄薇,辅导员张贤益,2021级团干部和团委学生会骨干成员作为青苗班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及第一课由法学院团委书记张涓主持。

在青苗班第一课上,田旭同志以《青春一脉相承,奋进初心不改》为题,和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课程中,田旭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以“方向、先锋、温暖”三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经典金句。通过学习,学员们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切希望,明确了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树立了争做先锋的决心,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满满的关切与希冀。

开班式上,学员刘露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团委副书记黄薇强调了青苗班纪律要求,党委副书记荣媛媛代表学院党委向学员们提出希望,教育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同时鼓励大家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开班式上还对今年先进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书记等进行了表彰。

本次院级青马工程培训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和学院团委的精心安排下,从培训时间、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重点围绕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多角度多维度强化育人实效,着力为党培养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文/黄薇 张雨婷 图/魏义阳  审核/田旭)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