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领悟读书之道—法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144

为扎实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党性修养,营造学经典、用经典、悟经典的读书氛围,根据党建工作安排,法学院党委书记田旭于511日下午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带领青年大学生跟着习近平总书记领悟读书之道。党课由学生支部书记张贤益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课上,田旭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重要论述。田旭强调读书能解疑释惑,能提升思维能力,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努力掌握贯穿经典著作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懂学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田旭提示,读书时要坚持阅读与思考的统一,要坚持读书与运用相结合,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读书贵在坚持、难在坚持,也成在坚持,青年大学生应该将读书作为每日成长所必需的精神养料去如饥似渴地吸吮和摄取。

本次党课内容详实,理实交融,对青年大学生提高党性修养,培养读书习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法学院全体学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图/朱正文 审核/田旭)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