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赴六安市皋陶文化研究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次数: 259

为加强法治六安法治研究院项目建设,20211230日,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党委副书记荣媛媛、副院长唐自政、组织员张涓一行前往六安市皋陶文化研究会调研。六安市图书馆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程倩、皋陶文化研究会会长戚卫国、研究会副秘书长肖霄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鑫介绍了法治六安建设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法治研究院在皋陶法治文化研究上加强与皋陶文化研究会的合作与交流。戚卫国介绍了皋陶文化研究会的情况。六安市皋陶文化研究会于20154月成立,该会致力于推动皋陶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并创造条件,着力在构建有底蕴、有特色的皋陶文化思想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上发力。戚卫国也希望与法学院进行合作和交流。

座谈会后,刘鑫一行参观了图书馆皋陶法律文化阅读专区、文化馆《皋陶文脉》非遗展区。

皋陶是与尧舜禹齐名的上古圣人,皋陶是公认的中华司法鼻祖。皋陶文化从上古夏初到战国秦汉年间逐渐形成,在秦汉以后获得了持续历史构建,使皋陶文化不断获得新的人文意涵,并产生了持久的影响。皋陶“明刑弼教”的历史实践,成为中国传统法治的理想。六安是皋陶及其后裔的封地,在六安至今保留有皋陶墓、皋陶祠等皋陶文化遗存。(文图/张涓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