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1-06 浏览次数: 725

2019年12月24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了全国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首批共认定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皖西学院法学专业获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教育部于20194月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皖西学院法学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学校首批A类重点建设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是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特区。本次法学专业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近年来法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原有发展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持续深化协同育人、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又一成果。

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法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建设为契机,坚守建设一流法学专业的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为导向,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持续提升专业水平,通过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法治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文/段宗妍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