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应邀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260

2019127日—8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南京审计大学主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昌大学等60余所高校以及台湾地区东吴大学、中正大学、高雄大学、辅仁大学、静宜大学、云林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1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主题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主要涉及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法学特色专业建设、人工智能和法学实践教学等以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等问题。论坛设了两个分论坛,其主题分别为“法学科体系建设的基本问题”、“复合型法治人才的培养”和“法学特色专业建设”、“法学实践教育”。与会者围绕分论坛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了两岸法学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刘鑫在论坛做了“以改革促教学,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皖西学院法学院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的探索”主题发言。

海峡两岸法学院校长论坛是由两岸法学院院长共同参与,通过对两岸交流中的法律问题、法学教育、法学学术进行探讨,打造促进两岸法学教育合作和交流的学术研讨平台。论坛享有较高的社会和学术美誉度,前九届分别由高雄大学、东吴大学、中正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大学承办。(文图/法学院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