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邀请刑事诉讼法实务专家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19-12-03 浏览次数: 232

为持续深化“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特区”建设,促进法学一流(品牌)专业建设,改革传统的课堂教学方法,法学院定期邀请法律实务专家走进课堂,讲授实务技巧,破解法学理论教学与实践衔接不畅的难题。20191129日下午,法学院邀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亚太刑辩分所副主任张世金律师走进课堂,在C102教室为法学2018级同学做了主题为刑事诉讼法在司法实务中的运用的专题讲座。

课堂上,张世金律师以辩护人的视角,结合自己多年来辩护的案件,给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刑事诉讼法在司法实务中的运用”。他以上海“两梅案”为例,列举了近些年来发生的冤假错案,例如杜培武案、赵作海案、聂树斌案和佘祥林案,从这些发生的具体实例案件中引发了对证据能力即证据的属性问题、证据分类、证据规则、控方的证明责任和证明标准的种种思考。为了让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刑事诉讼程序,张世金律师结合一些实例讲授侦查、起诉、审判程序中的法律规定和具体适用,并且特别详细地介绍了监察机关办案流程,最后通过案件中的非法证据来着重分析了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在实务中运用。


张世金律师以自己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达到了专业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对于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且详细地回答。张世金律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授,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刑事诉讼程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效果很好。


最后,张世金律师希望同学要走出象牙塔,走向司法实务,并寄语同学们平时要多看书、多思考、多实践。(文图/台启珍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