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海洋法前沿问题与中国海洋战略”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298

20191025-26日,“海洋法前沿问题与中国海洋战略”青年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交谊楼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华东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承办,并得到《国际问题研究》、《华东政法大学学报》、《东方法学》、《武大国际法评论》、《边界与海洋研究》和《中国海洋法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六家期刊的大力支持。法学院教师赵业新应邀参会。


论坛报告分为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和分组报告三个环节。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杨泽伟教授做了《航行自由的法律边界与制度张力》主旨报告。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董跃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王勇教授、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郭冉教授分别做了《如何定义北极:诉求差异、共识空间与中国方案》、《论“公海保护区”对公海自由的合理限制——基于实证的视角》、《南海争议区域水下文化遗产合作保护机制的构建》的专题报告。

分组报告环节,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海南大学、国防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的30位青年学者分海洋法讨论组和海洋战略讨论组进行报告讨论。

赵业新在会上以《论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下中国与太平洋岛国深海采矿合作》为题做了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引起了参会专家学者的关注

本次青年论坛,进一步增强法学院与国内同行在法学专题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文图/赵业新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