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创新与发展暨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248

2019102627日,“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创新与发展暨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皖西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皖西学院廉政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铜陵学院、巢湖学院、皖西学院等高校的中心研究员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此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首先,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习胜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他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研究员和教师,对各位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此次会议所做的筹办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代表皖西学院致欢迎词,他介绍了皖西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肯定了此次会议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廉政文化研究的积极意义,并表达了对会议圆满召开的良好祝愿。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鑫教授对我校法学院和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五色六安”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和我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能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安徽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戴兆国教授对研究员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对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随后的会议讨论发言环节分别由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教授、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琴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姚宏志教授、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学东教授主持。近20位研究员和青年教师代表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围绕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创新和发展,尤其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会议的座谈交流环节和闭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启福教授主持。与会研究员及教师们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我革命”重要课题、围绕经典诠释中的权责问题、围绕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理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彭启福在作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成果丰硕、意义深远,与会研究员们的发言既有理论思考,又有现实关怀,兼具学术性与学理性,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在今后的研究中应坚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吸收外来,实现学术研究与本科教育的良性互动。此外,他向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文化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各位研究员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程蕊  图/马院  审核/郝先中)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