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以生为本 拉近心距离---皖西学院法学院创意迎新的“五个一”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214

金秋九月,桂馥稻香。在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皖西学院又迎来了新的一批莘莘学子,带着单纯明亮的笑容和蓬勃向上的热情,给美丽的校园又添上一抹鲜活的色彩。还未展开金色画卷的银杏大道在人潮中泛出青翠的绿,今年,皖西学院法学院富有创意的迎新活动再次引起人们的瞩目。

“大学第一张照片”。天高云淡,秋高气爽,远远看到银杏大道旁立着的“法学院蓝”背景墙:背景墙前面是带着对偌大校园的好奇以及对大学生活向往的法学专业新生,对着摄像师的镜头露出甜甜的微笑。自2017年开始,法学院为刚入学新生拍摄“大学第一张照片”,邀请专业的摄影师为每位新生拍照留念,以此见证他们四年的点滴成长。

“大学的第一课”。开学典礼作为传承和弘扬大学精神重要载体,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学典礼的仪式教育具有大学校园文化的载体、学生实践梦想的象征意义等,也具有归属情感凝聚感、校园文化认同感、集体认同感等方面的育人功能。法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典礼的育人作用,每年都会为新生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上“大学第一课”。910日下午,法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刘鑫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主题,为新生上了一堂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

“大学第一个奖学金”。为了激励新生奋发学习,由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德宝创办的上海玉臻集团,自2017年开始,在法学院设立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法学院法学专业录取的优秀本科学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专业的学生,录取分数在文、理科前10%的学生,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今年,有15名新生获此奖学金。

“大学第一件文化衫”。明法、修德、求真、笃行,是法学院的院训。为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到法学院大家庭中,今年法学院专门为每位新生定制了一件印有法学院院徽和院训的文化衫,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大学第一本书”。为帮助新生提早了解法学专业,进入法学之门,法学院精心挑选了由中国政法大学郑永流教授的精心之作——《法学野渡:写给法学院新生》一书,并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新生。旨在帮助法学新生尽快熟悉了解本专业,引导法学院新生迈入法律之门,架起进一步了解法律的桥梁。该书作者以“传道、授业、解惑”的视角,来审视法学的学习,以”至简、实用、可读”的原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法学学科的特性、法律人的思维、职业理想,到法律人的养成、学习方法的指导、论文的写作等,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导法学院新生迈入法律之门,顺利“登堂入室”。

新的卷轴刚刚拉开,法律散发着它自身独特的魅力。大学四年,法学院愿做各位法学新生的摆渡人,陪伴他们在学法的道路上一路往前,在“法”海中畅游野渡。祝愿2019级新生都能以“卓越的法律人”为目标,不负时光,不负梦想!(文/朱雅娅 图/刘盖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