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赠书”、“奖学金” --皖西学院法学院送2019级新生见面礼
发布时间: 2019-08-05 浏览次数: 316

     201984日,皖西学院20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全部寄出。当2019级法学院的新同学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会发现法学院的新生录取通知书格外的厚实,这是法学院为帮助2019级新生提早了解法学专业,进入法学之门,精心挑选的由中国政法大学郑永流教授专门写给法学院新生的《法学野渡》一书。作者以“传道、授业、解惑”的视角,来审视法学的学习,以”至简、实用、可读”的原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法学学科的特性、法律人的思维、职业理想,到法律人的养成、学习方法的指导、论文的写作等,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导法学院新生迈入法律之门,顺利“登堂入室”。

  对大一新生而言,从中学进入大学,不仅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更是学习生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每个新同学面对憧憬的专业,需要重新定位学习策略和职业生涯规划。

  大一新生进校后,把他们培养成什么样的法律人,如何培养?怎样的入门基本上决定着怎样出门。近年来,法学院不断探索新生的专业认知和入门教育模式,除了保留传统的新生入学后开设专业导论等课程外,针对2019级新生,法学院将新生专业认知和入门课程提前,为他们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自2017年开始,由法学院优秀校友徐德宝创办的上海玉臻集团在法学院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法学院法学专业录取的优秀本科学生,凡第一志愿报考法学专业的学生,录取分数在文、理科前10%的学生,颁发优秀新生奖学金。玉臻集团在皖西学院法学院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引起多家媒体关注,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搜狐网、网易新闻、六安新闻网、安徽教育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上海玉臻集团继续设立新生奖学金,以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法学专业。在2019级法学专业录取的新生中,有15名新生将获此奖学金。

“法学野渡”导入门,“新生奖学金”温暖人。作为学校文科最强的专业和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最好的专业,法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以培养适应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为目标,顺应社会转型发展及其对法学专业学生的新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注重特色发展,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努力打造国家级一流法学本科。(文图/法学院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