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2019 暑假泰国研学记——路远兮吾求索
发布时间: 2019-07-30 浏览次数: 383

学习无处不在。学习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永远不局限于课堂。无论走到哪里,抱着学习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此次7天的泰国研学之旅,让我认识到只有善于观察,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和闪光点,才能不断的成长和进步。例如:餐桌上的礼仪,无论是作为晚辈还是学生,都应该主动承担一些事,这一点应该向肖磊学长学习。记得在逛泰国加都加周末市场时,当我玩的不亦乐乎时,院长就已经留心到了曼谷街头的广播大喇叭,由此引起了我的思考,接着我又发现了错综复杂的空中飞线,拥堵的交通……这不禁让人感叹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硬件设施与国内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的。通过观察周围的人与物,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才是硬道理。此次泰国研学,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收获满满。

以集体为中心。此次泰国研学之旅作为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我们应该具有集体意识,不能太过散漫,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应该多多换位思考,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员,要融入到集体当中。研学之前,我从未意识到自己很自我,虽然有时也遇到过一些问题,但也没多放心上。这次研学过程中,从老师的提醒,朋友的提示再到自己的反思,我意识到自己的一些不足。今后,我要学会在与人交往中发现别人的美,在不断改变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师生缘最珍贵。为期一周的研学之旅,让我更加认识和了解到了院长的良苦用心。 当我一味的在玩, 而忘记最重要的是学习的时候,他提醒我们不能本末倒置;当我只和我的小伙伴玩的不亦乐乎,形成 2 人小团体时,院长教导我们要有集体意识。在不断的反思之中,我认识到院长的思维和格局是我远不能及的,我只能把院长当作标杆,亦步亦趋地向他学习,坚持不懈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院长事事为我们操心,比如,他害怕我们贪凉喝冷水,就把水温调好,才让我们喝。院长因公务提前回校的那一晚, 因担心我们延误航班,只休息了几个小时, 第二天早上又赶到机场接机。和院长一起逛火车头夜市,商场是我最开心的回忆,希望自己有更多和院长相处的机会, 可以多多向院长请教学习。

在飞往泰国的旅程中,很幸运坐在了刘凡老师的身边, 也多了我和老师交流的机会。 凡老师一点也不高冷,很平易近人。在飞机上,她一直关心我学习和人际关系方面,我们愉快又不失深度的探讨着人生规划,最后又像姐妹般亲密的聊着情感问题。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 耐心倾听我们的烦恼, 帮我们答疑解惑。 还记得和凡老师一起逛夜市的那晚, 我们一起喝着纯正的芒果汁,一起挑选商品,一起嬉笑,还有回去的路上一起体验到了“泰式”大雨,尽管最后淋湿了,但我想这就是青春,充满激情与活力。当然,在凡老师“姐姐”式叮嘱下,立刻洗漱,以防感冒。别看我们老师还年轻,可是散发了满满的母性光辉,每当看见小孩,就主动跑去打招呼,面带慈母般微笑,孩子们也被老师的亲和力所感染。短短的7天我感受到的是来自老师的满满的关心和爱护。(文图/赵雨丝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