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皖西学院法学院与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423

201979日下午,皖西学院法学院与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蜀山区人民法院举行。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院长助理、应用法学教研室主任唐自政,教师刘凡,蜀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传年,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杜卫根,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董兵兵、行政审判庭庭长余松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朱传年介绍了蜀山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坐落于环境优美的四季花海公园内,辖区总面积663平方公里,总人口149万人,全院在职干警89人。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成为全国样板,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专项工作集体二等功等荣誉称号。涌现出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安徽省法院办案能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合肥市首届人民满意好法官等一批先进典型。  

近年来,该院创新思路,挑战自我,迎难而上,努力建一流队伍、抓一流管理、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在全省法院“树标杆、做表率、勇当排头兵”,为辖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政治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党委政府、上级法院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朱传年指出,近年来,基层法院普遍面临案多人少的矛盾,此次和皖西学院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希望皖西学院法学院在今后的合作中对蜀山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多提建议,多指导支持;蜀山区人民法院将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合作之中,全力以赴支持皖西学院法学院建设好实践教学基地,确保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朱传年感谢皖西学院法学院的信任和支持。

董兵兵表示,蜀山区人民法院将会对学院选派的实习生指派专门的指导老师并统一进行培训,希望与皖西学院法学院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杜卫根介绍了皖西学院法学院往届学生在蜀山区法院工作的情况,对他们的工作给予的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为法治中国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刘鑫对蜀山区人民法院的合作热情以及对共建实习基地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蜀山区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法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刘鑫介绍了皖西学院法学院的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校企合作情况,希望双方今后能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法学实践教学、应用型课程开发、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全面性、战略性、紧密性、实质性合作。

刘鑫、朱传年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字结束后,举行了“皖西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理论与实务、智慧法院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文图/刘凡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