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青年说第13期暨皖西学院“政法周末大讲堂”第122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13 浏览次数: 937

    2019611日晚,由皖西学院团委、皖西学院法学院主办的“皖西青年说”第13期特别节目暨皖西学院“政法周末大讲堂”第122期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访谈的主题是“考研和法考如何抉择毕业”,来自法学院2019年考取研究生和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十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左兵、郑洁仪、肖磊、孟黎黎、卞鹏飞、丁柔、范学松、王茜、胡甜甜、马松林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及法考的经验。法学院院长刘鑫,校团委副书记陶辰、王萍老师,法学院部分教师和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访谈由法学院青年教师刘凡主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与道路,虽然方式不同,但都要用汗水去浇灌,一旦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五位法考上岸的学长学姐们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备战法考的心路历程。勤奋者必有回报。范学松的学习方法可以总结为这两个字“勤奋”,两点一线,是他生活的节奏,没有特别的天赋我们可以代之以晶莹的汗水,当然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法考上岸,梦想成真。考研和法考一次通过、被同学称为学霸的肖磊同学、他的高效学习,马松林的快乐学习,以及王茜和胡甜甜的脚踏实地,都让他们在法考面前,不惧困难,将汗水作为成功最好的肥料,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

当然考研也是毕业生的一项重要选择。考研可以缓解就业压力,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前景,能够构造更高层次的交际圈,为未来的发展铺路,同时可以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达到更高层次的专业的水平。孟黎黎认为考研路上目标很重要,安大是她一直坚持的梦想;丁柔认为考研的过程中心态很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他成功的秘诀;卞鹏飞也是全心准备考研,认准目标,心无旁骛,最终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左兵和郑洁仪也结合自身实际,今年二战成功上岸的他们,告诉学弟学妹们,选择比努力重要,结果比过程重要,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去选定目标。人一旦有梦想就有了自律,一旦有了目标就有了不竭的动力,当你的目标是太阳时,即使失败,那结果也一定不会太差,因为依旧有轮皎月在向你招手。

在备战各种考试的过程中,难免有遇到困惑的时候,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只言片语只能勾勒出努力身影的轮廓,自己有多努力也只有自己知道,坚持下去,就能成功。城南花已开,是为努力的,勤奋的,进取的你而开。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希望皖院的莘莘学子都能亲身经历,亲身体验,相信努力的自己真的很强大。也愿皖西学院的每位学子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每个人合笔的刹那,都有侠客刀剑入鞘的潇洒。(文/校团委新闻部 张强 图/刘盖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