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邀请劳动法实务专家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5-25 浏览次数: 394

为深化“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特区”建设,促进法学一流(品牌)专业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打造“金课”,2019524日上午,皖西学院法学院邀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劳动法实务专家汪勇律师走进法学院16级学生课堂,讲授实务技巧,分享执业经验,破解劳动法理论教学与现实有出入的难题。

课堂上,汪勇律师以“劳动关系认定”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劳动法的纷繁复杂之处,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劳动法的学理概念,告诉同学们劳动法是一门需要在大量案件中找规律的学科,理论功底固然重要但仍需实践运用。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汪勇律师详细分析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在主体、关系、稳定性以及待遇等四个方面的不同之处,列举了劳动关系认定中的几种常见情形,并通过案例抽丝剥茧的讲解理论教学与实务操作。

汪勇律师强调,作为一名专业的律师,要善于运用证据技巧,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时要全面考察切入点,争取当事人利益的最大化。作为一名法科生,要多看多学多研究,法学永远来源于社会,来源于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汪勇律师的课堂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实务经验,同时对《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加了对以后的理论课堂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汪勇,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担任多家公司法律顾问,主要从事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房地产买卖纠纷、物业服务管理、合同纠纷、知识产权纠纷、婚姻继承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及刑事业务。在执业期内,办理过大量劳动争议、工伤赔偿、公司法务、合同纠纷、交通事故、婚姻家庭与继承、刑事等案件。同时担任合肥市148法律中心法律咨询员,合肥市148法律中心调解委员会委员,合肥市市长热线法律咨询员,合肥市农村广播电台“法制时空”栏目、安徽商报“每日说法”栏目、合肥晚报“法与民生”栏目;合肥财经频道“非常帮助”栏目;合肥生活频道“好大帮”栏目特邀评论律师。(文图/唐自政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