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皖西学院法学院邀请实务专家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278

为了深化“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特区”建设,促进法学一流(品牌)专业建设,改革课堂教学方式和方法,实现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近年来,法学院每学期都会定期邀请实务专家走进课堂,讲授实务技巧,分享执业经验,破解法学理论教学与实践衔接不畅的难题。2019517日下午,应法学院邀请,北京润川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张超主任走进《知识产权法》课堂,为法学院2017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产权法》实务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超律师就倾情分享了自己法学学习和十年专职律师、专利代理人执业的经验感悟和心路历程;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统一职业资格考试大背景下法学专业学生的大好前途和法律职业的广阔前景;并详细介绍了一名专业知识产权律师的职业内容,以及大学阶段学习方法和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张超律师以自己承办的两起知识产权典型案件——“柴米油盐”商标侵权案和南京某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侵犯外观专利权案为例介绍了知识产权侵权判定与赔偿标准、证据收集等实务问题。

讲座过程中,张超律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作为一名律师如何拓展案源”、“优秀的律师是否一定需要研究生学历”、“知识产权专业律师的职业前景和职业风险”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张超律师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论教学与实务操作视角不同,二者结合相得益彰,希望学院将这种实务专家进课堂的教学改革常态化和机制化。

讲座结束后,法学院院长刘鑫就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实习基地合作、协同育人等问题与张超主任进行了深入坦诚地交流。

张超,现为润川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专利代理人、主任律师。从事执业律师十年,为苏州润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创始股东,同立方孵化器创业指导老师,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其职业兴趣广涉知识产权、民商经济,诉讼仲裁、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等。(文图/陈娟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