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教育部马工程教材示范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166

近日,教育部第十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民法学》授课教师示范培训班在北京开班。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遴选,法学院晏宗武老师参加了《民法学》课程的示范培训。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教材局主办,采取集中开班动员与按教材分班授课、课堂讲授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期间,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介绍了“马工程” 重点教材编制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进展。培训班邀请教材编写课题组专家王利明、王卫国、房绍坤、周友军等分专题讲解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总体框架以及要把握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授课教师准确理解《民法学》“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促进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推动教材优势向教学优势转化。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对“马工程”教材课程建设的价值与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并关注到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同行的交流,对提高法学院民法理论研究和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文图/晏宗武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