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政法周末大讲堂第117期预告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334

报告一:科技风险的法律规制以基因编辑为例

                              报告二:《宪法学》学习要旨

   

主讲人:郑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 博导

时间:2019315日(星期五)下午14:30

地点:综合楼206

主办:法学院皖西学院社科联

  

报告人简介:郑戈,1972年生,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他15岁时进入四川大学法律系学习,1991年大学毕业,之后在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工作两年。1993年赴北京大学法律学系攻读研究生,1996年获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法学博士学位,此后留校任教。在北大法学院就读时,就已是蜚声校内外的才子,与强世功、赵哓力一起被誉为“北大法学三剑客”。20007月开始游学北美,先后在密歇根大学、多伦多大学、杜克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访问教授。20041月起任教于香港大学法律学院。2014年离开港大,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郑戈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宪法、比较宪法和法理学,著有《西方法律思想史》与《法律与现代人的命运》等,同时翻译了大量西方学术名著,如《法律的道德性》《公法的变迁》与《普通法》,都收入了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