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南京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509

20171119日,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全带领学生党员前往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中山陵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午十时许,大家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进行默哀悼念,随后前往史料陈列厅、遗骨陈列厅和悼念广场参观。党员们认真听取馆内讲解人员的解说,深刻了解认识侵华日军对遇难同胞犯下的滔天罪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同学表示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午后,大家来到紫金山南麓中山陵园拜谒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同学们穿过镌刻有“博爱”两个鎏金大字的石牌坊,拾阶而上,一路到达祭堂,围着祭堂中央供奉的孙中山坐像绕行一圈,表达了对孙中山先生的悼念。孙中山先生是伟人,更是一名挽救中华民族命运的民族英雄,他的心路历程给了同学们深深的启示:只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通过努力学习、创造和奉献,我们才能创造出绚丽的青春。(文图/法学院  审/张道全)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