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歌颂道德经典,感悟高尚情怀——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23 浏览次数: 399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道德讲堂”活动的通知》,经过认真准备,法学院于520日上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涓主持,法学院15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道全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们开展道德讲堂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活动,增强道德宣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营造有德光荣、失德可耻的浓厚舆论氛围,不断增强崇德向善的道德自觉;引导广大同学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褒扬真善美、贬抑假恶丑,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的文明风尚。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一首道德歌曲”、“讲一个道德故事”、“看一部道德短片”、“诵一段道德经典”、“谈一点道德感悟”等五个部分。在“唱一首道德歌曲”部分,全体同学和老师起立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激情澎湃的歌曲中,同学们受到了深深的触动。随后,来自法学1501班的赵莉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道德故事,讲述了她向陌生人捐献血小板的经历,她用爱心照亮人生,用鲜血挽救生命的故事,她以亲身体会鼓励大家:多行善事,奉献社会。每一份身边的感动都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触动,随后播放的《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给予我们感动和力量,观看的同学为之感动、落泪。“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永恒。之后,法学1602班的李秀娟同学为大家朗诵了一段先秦百家的道德经典。子曰:“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馀力,则以学文。”一句句经典,一遍遍诵读,同学们都表示获益良多。活动最后,法学16级的陈凤、徐梦妍和大家分享了她们观看《201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感悟和体会。

本次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道德楷模的光辉照耀下,在道德经典的朗诵回响下,法学院第一届“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文/徐梦妍 陈凤  图/俞逐波  审核/张道全)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