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法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共庆“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346

54日下午,法学院院长刘鑫、副院长潘樾、团总支书记张涓老师与青年学生代表在法学院会议室座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共庆“五四”青年节。

刘鑫院长向广大青年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认为在青年节之日,通过座谈的形式和法科学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显得更加特别、更有意义。潘樾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我们作为法学院(系),承担着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重任,在法学教育中,不仅要培养学生的法律素养,包括法律知识和法律技能,而且要培养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们要处理好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打破学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法律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学校,加强法学教育工作者与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培养合格的法治人才。

  

学生代表们发言踊跃,纷纷表示:作为法学专业的青年学生,应该时刻铭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德法兼修,养成崇德向善、弘扬正能量的习惯,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好高骛远,要用自己的真善美影响、感化他人。法学青年肩负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使命,不仅要加强专业学习,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还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鑫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青年要有激情、热情,要有自信和活力,要充满阳光;学生的主业是学习,要潜心读书,敏于求知;法学专业的学生比较辛苦,但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付出努力,打牢专业基础;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只有投身实践,才能明白自身的欠缺,才知道怎么弥补欠缺,对法学专业的同学来说,实践更为重要。法学青年要做一个有信仰之人,同天行之健如地势之坤,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担负起中国法治的未来。(/潘樾 图/贾良国 审核/刘鑫)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