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裕安区人民法院来模拟法庭公开审理一起妨害公务案件
发布时间: 2014-12-01 浏览次数: 266

1125下午,裕安区人民法院在皖西学院模拟法庭开设观摩庭,公开审理了李某某妨害公务罪一案,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14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共100余人到现场旁听。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主审法官适时进行诉讼指引,引导控辩双方进行充分的诉辩表达。法庭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某及其他商户于201478月间,认为市政工程修建位于商户门前的公交站台有碍做生意,多次阻挠站台施工人员施工。87日上午,当施工人员再次施工时,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并对商户进行规劝,李某某仍煽动、阻挠施工,警察遂将其强行带离现场,李某某将警察王某手指咬伤,经法医鉴定,损伤程度为轻微伤。案发后,被告人李某某与被害人王某达成调解协议,予以赔付人民币6万元。

 

庭审持续近两个小时,经过合议庭评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此次观摩庭审是法学专业2014级学生《专业导论》课的重要实践内容。通过观摩庭审,学生们切身感受了司法的庄严神圣和实际运行,近距离接触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人,领略了法律职业的风采,从而对法学专业建立初步的认知,增强专业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科学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