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政法学院“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04-28 浏览次数: 485

  

为了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政法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了“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截止425日,“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顺利结束。学校教学督导组陶易老师和谭庆霞老师应邀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进行本次“精彩一课”示范教学的教师分别是:413日,校级教坛新秀胡旺存老师主讲《管理学》课程的“目标管理的程序”;417日,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等次获得者张道全老师主讲《法理学》课程的“法律的平等价值”;422日,教学质量考核优秀等次获得者潘樾老师主讲《刑法总论》课程的“正当防卫”。三位主讲教师认真准备,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合理设计教学环节,课堂教学条理清晰,富有激情;教学内容既有对学科理论前沿的观照,又有对社会现实问题和典型案件的阐释;教学中注重启发学生思考,鼓励学生发表见解,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

425下午,政法学院院长张道全教授主持召开“精彩一课”教学观摩评议会。督导组陶易老师和谭庆霞老师分别对几位主讲教师的示范课作了精彩点评,学院其他参加教学观摩的老师也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内容的处理、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等方面畅谈了自身的感受,在肯定优点的基础上,非常中肯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还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的目标。

政法学院对本次“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遴选推荐开展“精彩一课”示范教学的主讲教师,要求全院教师在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都要参加教学观摩和评议活动,期望通过“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努力实现其预期效果,促进政法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文/潘樾  审核/张道全)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