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政法学院推进“律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6-26 浏览次数: 379

2013年春学期,政法学院与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合作,为法学2010级开设了《律师实务》课程,由律师事务所选派律师承担教学任务。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精心组织,专门召开会议讨论授课教师安排、课程教学目标和要求、课程教学内容以及教学形式和方法,先后选派了李甫、尤良旺、孙可发、文强、王方宝和赵刚6名律师走进政法学院的课堂,分别就刑事辩护、医疗纠纷代理、公司法务、合同纠纷代理、劳动纠纷代理、非诉法律业务等进行专题讲授。

      

开展“律师进课堂”活动是政法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实践教学、推进法学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自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与政法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如在律师事务所建立法学专业长期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律师事务所参与讨论修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选派优秀律师承担法学专业部分应用性课程的讲授、接纳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并选派律师给予认真指导等。对于此次的“律师进课堂”活动,律师事务所也高度重视,每位承担教学任务的律师都认真备课,结合自己办案经验精心制作了课件,课堂教学重点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案件的实务操作和办案流程展开,使广大同学在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律师实务有效对接,提高了法律运用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深受广大同学的欢迎。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