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政法学院2013春学期学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3-03-13 浏览次数: 286

      迎评促建   扎扎实实  做好工作

      ——政法学院2013春学期学生工作要点

                 

           政法学字20131)号

 

  2013春学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在即,为了切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克服困难,落实校学工部工作要求,特做如下要点:

一、    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大文件,提高育人意识. 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

二、    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中心,加强思想教育。

以主题班会为阵地,开展“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勤奋学习、满怀信心,迎接评估” 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

三、    发挥学生党员的先峰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纯洁性教育.健全学生党组织。

四、    举办集中收看《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事迹视频》,加强学生感恩意识教育。

五、    建立健全政法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学习制度、例会制度、考勤制度、研讨制度,评价制度。

六、    继续依靠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有专业特色的活动,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方案。

七、    加强安全教育,维护和谐稳定。加强法制教育和法律宣传,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

八、    继续做好学院12级转专业学生教育。进一步发挥辅导员的积极作用,落实辅导员工作条例。

九、    继续协助做好大三、大四法学专业学生司法考试组织、服务工作。大四学生国考、省考组织、服务工作。

十、    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大学生充分就业做好宣传、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就业学生联系、管理制度

十一、         做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三好学生、优秀学干评选工作。

十二、         加强学风建设,继续严格执行学生管理纪律,严抓.严管,严禁外宿等违纪现象。特别加强大三学生学习安排、管理。

十三、         落实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工作,和辅导员年度考评工作、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工作。

十四、         做好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服务、指导工作。

十五、         继续协助学院办好“政法大讲堂”等学术活动.

十六、         鼓励学生参与研究性学习活动和参与省级各项竞赛活动,并给予适当鼓励.

十七、         筹办毕业生毕业典礼。

十八、         配合办好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活动。

十九、         抓好优秀团总支评估敦促工作。

二十、         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宿舍安全管理、人身财产安全、信息、交通安全和就业安全教育。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