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关于开展2006—200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0-01 浏览次数: 248

各教研室、各班级:

根据院教函〔2006163号通知精神以及我系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系级期中教学检查于第十一至第十二周(1161119)进行。请各教研室及各位教师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此次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中教学检查内容:

1、教学运行情况。前半学期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情况(包括教师调停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等);另外,采取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听取学生对任课教师课堂(含实验课)教学效果、作业等情况的反映。

2、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任课教师教案及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作为教师个人业务档案。由各教研室组织对教师教学进度情况进行认真自查,教学秘书汇总后将统计数据上报教务处。

3、各教研室认真检查开学以来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活动情况,并写出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4、学生学风学纪情况。系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授课教师对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等学风情况的反映,各教研室组织教师填写《教师“评学”信息表》。

另外,针对学校组织的教风、学风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系级组织专门人员加大对教风、学风的巡查力度,逐步提高课堂教学和自习(含课外辅导)等质量。

5、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检查。采取组织教师举行公开课、系领导、同行专家听课,召开学生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学校组织人员检查系领导及同行听课记录。

6、对本学期我校第一次使用的教材,由教研室组织教师、辅导员组织学生填写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教材使用情况调查表,由教学秘书对学生教材使用情况进行汇总、分析。

7、检查本学期各类实习安排情况,包括实习计划、教师实习指导记录,学生《实习手册》填写及批改情况等材料。

8、学校组织人员对本学期通识选修课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估。

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及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小组组成:

组长:郝先中

成员:许庆祝、黄成松、刘孝友、姚黎明、傅敏、汪海燕

2、教学检查以课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辅导员实地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结合进行,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3、建立期中教学检查文档,对期中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总结出的经验应做好记录予以存档;同时与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及时联系沟通。

4、要积极宣传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教改成果,要注意发现典型,组织观摩,推动各课程的教研与教改活动。

5、各教研室根据检查的情况如实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一览表》,并组织教师填写《教师“评学”信息表》,由教学秘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汇总;1115前,各教研室将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一览表、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和教师“评学”信息表等相关表格送交系办,由教学秘书汇总后于1120之前交于教务处质量管理科。

6、学校将组织人员对以上期中教学检查内容进行抽查。

 

附件: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一览表

2006200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

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情况统计表

皖西学院教师“评学”信息表

皖西学院教师“评学”情况统计表

学生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教师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以上表格可到政法系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三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