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z
关于开展2005-2006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10-01 浏览次数: 1002

各教研室、各班级:

根据院教函〔200668号通知精神以及我系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第十一至第十二周为期中教学检查时间。期中教学检查是我系教学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各教研室及各位教师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此次教学检查的各项工作安排。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第十一周、第十二周(58—18日)进行检查,51718日对此次教学检查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并将检查情况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反馈,研究整改措施,最后形成总结报告。

二、检查内容

 

检查项目

检查方式及要求

报送材料

检查负责人

教学运行

情况

1、召开学生座谈会方式听取学生对教学情况的反馈和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

2、组织班级学生填写《政法系课堂教学情况问卷调查表》(每班10)。认真做好记录

1、学生座谈会记录

2、问卷调查表(以班级为单位)

各班主任

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认真做好记录。

学生干部座谈记录

1、检查各专业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填写教学计划更改情况统计表。

2、检查任课教师教案及教学进度表执行情况;

3、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存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教研室组织人员对《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进行统计并上报系。

1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更改统计表

2、教师教案及教学进度表检查情况登记表

3、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情况统计表

 

郝先中

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

各教研室认真检查开学以来开展教学研究、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活动情况,并写出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各教研室主任

学生学风

学纪情况

各教研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任课教师对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及学风情况的反映,组织教师填写《教师评学信息表》。

1、教师座谈会记录

2、教师评学信息表

各教研室主任

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检查

系领导、 同行专家听课

听课记录

各教研室主任

各教研室组织教师举行公开课,教研室主任听课,教师听课等方式进行,形成总结材料。

1、  公开课安排

2、  听课安排

3、  听课记录

本学期教材使用情况

各班级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填写《学生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和《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使用教材情况统计表》。

1、学生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2、统计表交系

各班主任

各教研室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教师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教师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各教研室主任

实践教学

检查政教03级春招班教育实习和其他非教育类实习情况,包括实习计划、教师实习指导记录、学生实习教案、学生《实习手册》的填写及批改情况等。

1、  实习计划及安排

2、  教师实习指导记录

3、  学生实习教案

4、  学生实习手册

郝先中

备注

所有汇总材料请于517日前交系教学秘书处

三、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要求

1、期中教学检查领导组要认真进行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全体教师全力配合教学检查工作的开展。

2、表格要认真规范如实填写,总结要全面、客观、具体,不流于形式。同时要将检查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对优点、闪光点等要在系内通报表扬,好的经验和做法要推广,对教学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提出改进措施并限期整改。

3、教学秘书于519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教研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教师“评学”情况汇总表等送交教务处。

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1、教学秘书负责收集和整理教学检查相关材料,并根据检查的情况如实填写《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

2、由教学主任负责,相关人员参与,形成“政法系2005—2006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书面材料,一份报教务处,一份系内存档。

五、组织领导

为保证此次教学检查的顺利实施,特成立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组。

组长:郝先中

成员:程东峰、刘鑫、陈兰、刘孝友、许庆祝、姚黎明、黄成松

 

附: 

1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更改统计表

2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自查表

3:教师“评学”信息表

4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教师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5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研室总结

6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使用教材情况调查表

7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使用教材情况统计表

8:政法系课堂教学质量问卷调查表

(以上表格可到政法系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二〇〇六年五月六日

Copyright © 2017 皖西学院法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邮编:237012 电话:0564-3307500